支持关爱队服务 把爱心传遍社区 文:陈勇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支持关爱队服务 把爱心传遍社区 文:陈勇

自2022年李家超特首《施政报告》宣布在18区成立“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后,各界热烈回响,关爱队的关爱活动造福了不少地区街坊及弱势群体。对于有个别关爱队承办团体因个人理由退出营运,我们予以尊重,同时深信社会上尙有很多有志之士愿意持续加入,期望特区政府及各界人士继续支持关爱队义工们的工作,把爱心传遍社会每一角落。

政府成立关爱队的目的,是凝聚社区资源和力量,支援政府地区工作和加强地区网络。事实上,自关爱队筹组以来,他们所推展的工作都能急民所急,务实贴地。例如去年超强台风袭港后,多区关爱队积极参与协助市民应对风灾工作,充分展现民间力量;寒冬袭港期间,关爱队义工们又出动到临时避寒中心及四出派发御寒物资给区内有需要人士,让人感受到人间温暖。

近日有传媒报导,有关爱队承办团体因个人理由退出营运,尊重。必须重申,关爱队是出心出力出资源的义工和各界善长为主,大家都是一片热心为社区,各界对他们的无私奉献深存感激。我们也坚信关爱队的信念及表现,社会上还有很多有心有力的朋友,愿意持续加入义工队伍行列,为社会绽放正能量。

年近岁晚,我们乐见各区关爱队已密罗紧鼓,将联同义工们陆续上门探访居民,尤其为独居及双老长者送上节日祝福和关爱。随着特区政府全面落实完善地理治理体系,推动地区治理更有效运作,我们深信关爱队的工作,不仅能造福有需要人士,同时能全面配合好民政事务处及区议会的工作,肩并肩在社区吹起关爱风,鼓励港人发挥守望相助的邻里精神,18区更好发展,人人生活得更幸福。

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
立法会议员
民建联副主席
新社联会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