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旗下公司成功為人腦植入晶片 患者手術後康復良好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馬斯克旗下公司成功為人腦植入晶片 患者手術後康復良好

美國富商馬斯克指,旗下大腦晶片公司「神經連接」(Neuralink)完成首宗人腦植入晶片手術,患者術後康復良好,初步數據樂觀。

馬斯克在社交平台帖文,指初步結果顯示,植入式腦機接口設備,檢測神經元相關電位的前景很好。又指出已故英國理論物理學家霍金,如果植入腦機接口設備,他的溝通速度或能比打字員或拍賣師更快,這就是公司的目標。

「神經連接」公司成立於2016年,專注於植入式腦機接口設備研發,期望透過移植晶片到人腦,協助行動不便或四肢癱瘓的患者重新控制身體。患者只需將想法轉化成電腦語言,並傳達到神經便能對身體下達指令。

公司早前已完成大量動物試驗,包括靈長類動物,引發動物保護團體質疑違反動物福利。他們去年5月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並在去年底招募因頸椎受傷或漸凍症而四肢癱瘓的病人進行測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