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港通缉犯为座上宾 美官员挑衅荒谬绝伦 文:陈勇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视港通缉犯为座上宾 美官员挑衅荒谬绝伦 文:陈勇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早前公然跟郭凤仪等四名外逃反中乱港分子会面,此举不仅粗暴践踏法治精神,暴露美方在人权法治问题的双重标准,他们对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香港警方通缉的人士庇护站台,更加是赤裸裸地要与中国和特区政府为敌,令人发指。我们全力支持中央坚决反对美方的不轨图谋,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对任何危害国家安全人士追究到底。

美方势力对香港事务的插手干预愈来愈明目张胆。去年11月,美国议员已提出“所谓法案”,要求检视将多名官员及法官等列入所谓“制裁”名单,妄图恫吓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特区人员。今天,美方再把特区政府的通缉犯作为座上宾客公然会面,更加是荒谬绝伦,摆明车马是对中国国家主权安全的严重挑衅。

我们感恩中央政府永远是香港特区最大的后盾,最强的底气。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已就此作出铿锵有力的严正表态,重申中方对美方高官公然勾连外逃反中乱港分子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又强调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破坏香港法治的图谋都将受到中方坚决回击。

尽管我们对于美方一再上演“以港遏华”的戏码司空见惯,嗤之以鼻,但面对西方政客的“先射箭后画靶”,甚至无视国际惯例侮辱别国的败行,我们绝不能忍让姑息。香港市民除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对任何窜逃海外的危害国家安全人士追究到底外,更重要是坚定不移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无论是2019年的港版“颜色革命”、“黑暴”,以致近年西方政客和舆论无日无之的歪理邪说、煽动挑衅,大家都深明西方的歹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必须做、要尽快做,只有尽快修补这块“短板”,才能更有效保障香港的人权和法治,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
立法会议员
民建联副主席
新社联会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