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不能帶來公義 300人遮打花園舉行祈禱會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暴力不能帶來公義 300人遮打花園舉行祈禱會

有天主教團體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祈禱會,逾300人參與。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分享時說,四個月的反修例運動情況變得複雜、難以化解,運動中充斥憤怒,他不認同暴力,暴力不能帶來公義、化解仇恨,擁有公權力一方須負較大責任,區議會選舉在即,呼籲群眾將街頭抗爭變成選舉一票。

夏志誠說,大部分市民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雖然政府多番以不同理由否認成立委員會的必要,但他認為尋找真相才能走上和解、和平的路。

參與祈禱會的信眾一起誦經和唱聖詩。有教徒希望社會分裂盡早解決,認為政府應開放心扉聆聽市民心聲。他又希望透過祈禱平靜內心,認為在衝動下難以溝通。

另外,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接受梵蒂岡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對於香港當前動盪不安的局勢感到憂傷,向港人發出三點呼籲,請香港市民懷著希望、避免暴力、努力重建和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