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增收醫科生恐影響醫療質素 南韓7間醫院逾150醫生集體辭職未獲受理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抗議政府增收醫科生恐影響醫療質素 南韓7間醫院逾150醫生集體辭職未獲受理

南韓醫生反對政府增加招收醫科生的工業行動擴大,衛生部截至昨晚共收到超過150名醫生請辭,分別來自7間醫院,但至今未有呈辭獲受理。另外,首都圈5五大醫院的實習醫生亦決定集體辭職;40間醫科大學的醫科生,亦將集體申請休學。政府就下令全國醫院不得批准集體休假,並要維持必要服務。

大韓實習住院醫生協會早上開會,決定5間醫院的實習醫生下周一或之前辭職,下周二起停止工作,包括首爾大學醫院、延世大學附屬世福蘭斯醫院、三星首爾醫院、首爾峨山醫院及首爾聖母醫院。大韓醫科大學醫學研究院學生協會亦表示,全國40所醫科大學的成員,將於下周三集體申請休學。

衛生部官員表示,將到醫院檢查,向拒診醫生發出復工命令,必要時依法處理抗命人員,警告會從嚴懲處實習醫生和醫學生團體的非法集體行動,對任何拿患者生命作為要挾工具的行為採取法律和行政措施,表明不會從寬處理。

當局指,已制定緊急診療對策,會採取必要措施,以免患者生命和健康受到威脅。傳媒報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是急診科的主要醫療人員,若他們集體辭職,將無可避免造成醫療空缺,並影響病人,亦會令業界與政府的矛盾進一步激化。

南韓政府早前提出明年開始,每年額外招收2000名醫科生,引起業界強烈反對,認為過度擴大招生將影響訓練狀況和醫療質素,無助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