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6400名實習醫生辭職 當局緊急開放軍方醫院應對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南韓6400名實習醫生辭職 當局緊急開放軍方醫院應對

南韓醫生發起工業行動,抗議當局計劃擴大招收醫科生,影響醫生質素。保健福祉部表示,至今共收到超過6400名實習及駐院醫生提交辭職信,佔全國1.3萬名實習醫生約五成半,他們分布在全國約100間醫院。各醫院並未受理各人的辭職,但至今已有1630名實習及駐院醫生離開工作崗位。其中首都圈五大醫院,有超過1000人集體辭職,並由今日早上起停工。

當局向其中831人下達復工令。保健福祉部計劃今日再對50間醫院進行實地檢查,向長期停工的醫生再次下達復工命令,警告若仍然拒不執行命令,將會被吊銷醫生執照。政府官員和醫生團體今晚將於電視台,進行首次公開辯論。

有醫院要取消或押後部份手術及治療。三星首爾醫院預計,今天約有70個手術要押後,佔每日平均手術數量約3成。報道指,有孕婦剖腹生產雙胞胎的手術要押後,亦有孕婦在產前才獲告知,不能進行無痛注射。

當局宣布,延長97間公立醫院的運作時間,並向公眾開放12間軍方醫院。政府亦會為各醫院維持必要服務提供支援,包括上調急診科醫療服務費、新設臨時診療補助款項,以補償代替實習及駐院醫生工作的專科醫生等。

南韓總統尹錫悅警告,醫生絕不能拿國民生命健康作為賭注。他在首爾龍山總統府出席國務會議時表示,醫生並非公務員,但也決不能集體罷診。他表明,政府堅持每年增加招收2000名醫學生,指規模並不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