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懂民解民需 助港铸就新辉煌 文:陈勇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听民懂民解民需 助港铸就新辉煌 文:陈勇

龙年伊始,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抵港展开七日考察调研行程,全面了解香港经济民生及地区治理等方面的新情况,犹如引领香港各界走向充满希望的春天,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央对香港特区的高度重视,对特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对香港前景满有信心。

夏主任于去年4月曾在港展开6天考察行程,当时他表明要“大兴调查研究”,解决港澳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期间,夏主任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强调,国安才能港安,国安才能家安;又提出“六个相信”,包括相信特区政府团队定能担起治理香港的主体责任;相信香港每个人都会为维护香港和谐稳定出一份力等,都为香港实现由治及兴提供了明确指引。

事隔近一年,香港在政治、经济和民生等方面也跨出一步。特区政府致力拼经济、拼发展,香港经济稳步复苏;随着第七届区议员就任,新选制下的“爱国者治港”方针全面落实,地区治理得以完善,有利建设更美好的香港。此外,23条立法公众咨询的启动,成功凝聚了坚定支持立法的主流民意。

香港展现出新气象风貌,夏主任在此际来港,调研香港经济发展、地区治理、民生改善的整体情况,亲身感受香港的发展变化,意义深远。第一,这充分说明了中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高度重视香港事务,也会把香港发展新动向纳入国家大局考虑。第二,香港面对的挑战从未间断,夏主任对现届政府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正好为特首李家超的施政团队打下强心针,激励他们继续团结一致,用心为民。

第三,所谓“听民声方能知民情,懂民意方能解民需。”夏主任此行亲自听听政府官员的施政思路,亲自看看地区民生实况,都有助中央为香港民情民意把把脉,更精准地督促指导香港特区在完成23条立法后,如何集中精力抓经济谋发展,确保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成功,引领经济社会迈向光明前景。

今年是龙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们由衷期盼香港特区在中央的指引发展和强大支持下,进一步彰显“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方针,不仅为香港寻到拆解民生经济难题的钥匙,同时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
立法会议员
民建联副主席
新社联会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