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立法众望所归 保家衞国惠泽民生 文:陈勇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23条立法众望所归 保家衞国惠泽民生 文:陈勇

立法会全票三读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香港特区成功落实回归近27年来未完成的历史任务。笔者对此表示热烈支持及感到无比光荣,深信在《基本法》第23条立法后,香港特区能更有序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体现“一国两制”的精神;社会各界更能聚焦拼经济谋发展,为祖国贡献力量,让全港市民分享更多繁荣发展的红利和幸福。

为《基本法》第23条自行立法,乃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现届香港特区政府遵从全国人大“5.28决定”和《港区国安法》的要求,并按适用于香港的国际标准去保障人权自由和坚持法律原则,成功完成了23条立法的任务,这不仅完成了重大的历史使命,也引领香港发展踏上新里程。

必须重申,《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宽紧适度,立法节奏得宜,既符合国际做法,且有强大民意基础。其中,香港五大商会及法律界等团体组织均表态支持,而早在23条立法公众咨询期间,更有98.6%的意见表示支持及提出正面见解,这充分反映维护国家安全是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

笔者尤其感谢李家超特首、特区政府司局长及立法会所有议员的群策群力,各官员和议员本着“早一日完成立法,国家安全早一日得到保障”的目标,连日废寝忘餐,严谨高效审议法案,令人深感敬佩,也充分体现行政立法良性互动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主席曾指出,“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特别行政区社会大局稳定,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由此可见,维护国家安全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关系。

国安才能港安、家安、人人安,,只要我们齐心肩负好保卫国家安全的重任,就能保障“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发展。展望未来,在落实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的过程中,爱国爱港阵营定必一如以往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定必坚决驳斥西方外力或别有用心之徒的谬论邪说;定必全力以赴与香港各界同心拼经济、谋发展,善用好自身优势,为国家贡献力量,让人民活得更幸福。

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
立法会议员
民建联副主席
新社联会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