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称香港与全球贸易伙伴 建立关系于一国两制独特地位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陈国基称香港与全球贸易伙伴 建立关系于一国两制独特地位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香港与全球贸易伙伴的关系,建基于《基本法》赋予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地位,指香港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在世界贸易组织和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等多边和区域的层面,推动自由贸易,消除贸易障碍,促进经济增长。

陈国基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专题论坛致辞指,香港是世贸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在全球贸易中担当重要角色,前年香港是全球第10大商品贸易经济体系,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位列全球第4,对外直接投资流出金额则位列全球第7。

他表示,本港会积极开拓环球合作关系,兼顾欧美市场的同时,亦会全力拓展东盟、中东、中亚、非洲等新兴市场。他又指,香港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强化作为国家与世界之间“超级连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两大角色。

陈国基出席专题论坛前,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会面,指香港与海南的经贸关系密切,不少港资企业在海南开展业务,香港亦是海南最大外资来源地和重要贸易伙伴,期望琼港两地继续贯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利用香港高度国际化的独特优势,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机遇,协助海南企业走向全球。

他又说,欢迎海南更多企业、人才和青年来港发展,指特区政府会继续拓展两地在经贸、金融、文化和青年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另外,陈国基与香港菁英会主席林智彬、常务副主席黄进达,以及多名担任博鳌论坛年会志愿者的香港青年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感受,指欣悉菁英会过去多次组织香港青年,到海南参与博鳌论坛年会,发挥所长并增广见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