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譴責BBC誤導有關馬俊文新聞 指囚犯沒必然獲提早釋放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政府譴責BBC誤導有關馬俊文新聞 指囚犯沒必然獲提早釋放

特區政府表示,強烈不滿和譴責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則有關馬俊文未能提早出獄的報道,指報道極具誤導性,並包含一些反華組織和潛逃外國的通緝犯等歪曲事實的言論,強調政府有必要澄清,以正視聽。

被指誤導的報道,標題為《香港「23條」與國安法:新條例下「第二代美國隊長」馬俊文遭拒減刑》。政府發言人表示,報道引述反華組織對特區的指控時,完全漠視英國有關恐怖主義罪犯的法律,就收緊恐怖主義案件被定罪被告人獲得「假釋」的門檻作出規定,完全是雙重標準。

發言人強調,無論是在23條生效前或後,囚犯從來都沒有必然權利獲得提早釋放。發言人又指,為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公眾,有必要就涉及危害國安罪行的囚犯是否能夠提早獲釋,施加較為嚴格的限制;有關安排沒有改變法庭對干犯危害國安罪行的人作出的判刑,因此不存在所謂「變相加刑」的問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