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谴责BBC误导有关马俊文新闻 指囚犯没必然获提早释放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政府谴责BBC误导有关马俊文新闻 指囚犯没必然获提早释放

特区政府表示,强烈不满和谴责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则有关马俊文未能提早出狱的报道,指报道极具误导性,并包含一些反华组织和潜逃外国的通缉犯等歪曲事实的言论,强调政府有必要澄清,以正视听。

被指误导的报道,标题为《香港“23条”与国安法:新条例下“第二代美国队长”马俊文遭拒减刑》。政府发言人表示,报道引述反华组织对特区的指控时,完全漠视英国有关恐怖主义罪犯的法律,就收紧恐怖主义案件被定罪被告人获得“假释”的门槛作出规定,完全是双重标准。

发言人强调,无论是在23条生效前或后,囚犯从来都没有必然权利获得提早释放。发言人又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公众,有必要就涉及危害国安罪行的囚犯是否能够提早获释,施加较为严格的限制;有关安排没有改变法庭对干犯危害国安罪行的人作出的判刑,因此不存在所谓“变相加刑”的问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