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收費 環保署稱將舊樓納入支援目標有困難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垃圾收費 環保署稱將舊樓納入支援目標有困難

深水埗區議會早上開會討論垃圾收費計劃。多名議員關注下周一的「先行先試」,有兩座三無大廈座落於深水埗,但當局目前的配套設施仍然不足,不少居民反映並不清楚計劃的執行細節。

勞聯李詠民關注區內很多單棟式舊樓,業主立案法團都在幾十年前成立,成員都是長者,無法正常運作,實際上與三無大廈沒分別,建議政府改以樓齡及戶數劃線,將有需要的大廈納入支援目標,每月向他們派發20個免費指定袋;又指即使當局容許他們批量申請採購,給予少許折扣,但對於無法運作的法團來說,作用都不大。

環保署高級環境保護主任李燕珍指,要篩選沒有正常運作的私樓業主立案法團,在實行上有困難,相信容許批量採購指定袋,已能協助市民適應新措施;至於能否將少於100戶的單棟私人樓宇納入計劃,會再檢視有關建議。

  亦有議員關注區內的廚餘機嚴重不足,指居民反映現有的廚餘機經常爆滿,部份未能投入智能廚餘機的廚餘被人隨意放在廚餘機旁,造成嚴重的環境衛生問題,建議當局考慮在更多公眾場所,如市政街市等增設廚餘機。

李燕珍回應指,在公眾地方安裝廚餘回收桶,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包括電源問題、有否足夠空間暫存裝滿廚餘的內桶,以及會否對場地其他使用者造成不便等,會密切留意市民的參與度,並繼續探討合適場地增設收集點。

會上亦有議員關注,8月1日是否垃圾收費推行的死線,會否考慮分階段實施。環保署則指,希望社會大眾給機會當局檢視「先行先試」的整體運作情況,再作部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