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官方拒就退休計劃讓步 工會揚言擴大罷工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法國官方拒就退休計劃讓步 工會揚言擴大罷工

法國總理菲利普發表電視講話,聲稱無意撤回改革退休計劃次後,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工會表示,將會加強持續了一星期的罷工行動。

菲利普在備受關注的演說中強調,國民需要工作更長時間,但重申法國的法定退休年齡仍然是62歲,但鼓勵民眾繼續工作至64歲。他又說,養老金的變更將分階段實施,並且不會影響1974年以前出生的民眾,所有符合工作年限的人每月將獲得不低於1000歐元的養老金。菲利普又說,新退休制度亦會押後到2022年推行。

有參與罷工的巴黎地鐵司機決定繼續行動,指他們並非為了貪得意而罷工,抗爭不是為了自己,呼籲所有公營及私營企業的員工加入罷工行列。法國政府計劃改革退休制度觸發的全國大罷工已持續一星期,交通大受影響。大部分客運列車仍然取消,巴黎10條地鐵線繼續停止服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