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共運輸大罷工 聖誕假期巴黎交通癱瘓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法國公共運輸大罷工 聖誕假期巴黎交通癱瘓

法國公共運輸罷工一個月,聖誕假期交通受影響,首都巴黎的交通近乎癱瘓,數以千計火車班次取消及延誤,的士、出租汽車及共乘服務未能分擔客流量。

巴黎大部份地鐵路線罷工停運。

平安夜法國的高速列車及城際列車班次大部分取消,巴黎主要火車站在聖誕日早上,部分仍然需要關閉。預料餘下日子高速列車及地鐵班次繼續受影響。估計勞資雙方要到明年初才會恢復談判。

隨著罷工踏入第4星期,經濟影響開始浮現,法國國家鐵路公司指罷工導致損失4億歐元收入;零售、酒店和餐廳在年底旺季的生意亦受到影響。但當地一個民調顯示,超過五成受訪民眾表示支持和同情罷工行動。

鐵路罷工令法國經濟嚴重受損。

法國總統馬克龍一度要求工會在假期期間停止罷工,但雙方談判未能取得共識,雙方將於下月七日再磋商。馬克龍提出簡化退休金,但受到工會反對,要求取消改革,但馬克龍強調,改革是要面對21世紀的挑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