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貪污罪成判囚13年半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貪污罪成判囚13年半

曾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收受賄賂一案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孟宏偉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罰款200萬元人民幣。孟宏偉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曾經是中國公安部黨委委員兼副部長的孟宏偉,在前年由法國國際刑警總部回國後,被公安拘留調查。

案情指,孟宏偉在2005年至2017年,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及海警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升遷等事謀取利益,非法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折合超過1400萬元人民幣。法院指,鑑於孟宏偉主動交代受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並考慮有部分贓款贓物未能追繳,所以作出判決。

孟宏偉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舊部,周永康上任公安部部長後翌年,孟宏偉就被提拔為副部長和黨委委員,並兼任國際刑警組織中共國家中心局局長。2016年,孟宏偉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