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英航德國漢莎航空暫時停飛中國內地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加航英航德國漢莎航空暫時停飛中國內地

再有航空公司停飛中國內地。德國漢莎航空決定暫停漢莎,以及旗下瑞士航空同奧地利航空,所有往返中國內地的航班,直至二月九日。英國航空亦暫停飛往中國航班,加拿大航空亦由今日起到二月底,暫停北京和上海的航班。而日本就計劃再派專機到中國撤僑。

日本當局一連兩日以包機接載400多名日本公民從武漢返回東京,在首批返國的公民當中,3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中一名50多歲男子表示喉嚨痛並住院,又發高燒至38.7度,其餘兩人沒有出現症狀,是當地首次發現感染者未有出現病徵的病例。至於第二班撤僑包機,今早八時許飛抵東京,210人在機內接受檢疫,多人出現咳嗽等症狀。

日本政府向撤退回國的僑民收取包機費用。

另據日本傳媒報道,當局計劃向乘搭包機由武漢返回日本的僑民,每人收取大約8萬日圓的機票費用,折合大約港幣5700元,相當於單程經濟客艙的機票價錢。執政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昨日曾經批評日本當局,指政府應對僑民回國的費用提供支援,又指今次事件屬於突發災難,政府不應讓國民獨自承擔有關機票費用。

而南韓政府昨晚接獲中方通知,中方只同意南韓派出一架包機到武漢撤僑,當局會與中方協調時間,爭取包機於今日下午,前往武漢接載僑民回國。南韓政府日前原本計劃於今明兩日,派出四架包機接載700名南韓僑民回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