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3宗確診 大埔富亨邨12公屋住戶入檢疫中隔離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先後3宗確診 大埔富亨邨12公屋住戶入檢疫中隔離

大埔富亨邨亨泰樓同座向的公屋單位,先後有3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的59歲男患者,與早前埃及團確診夫婦,同樣居於相同座向的13號單位,分別是頂層的34樓及32樓,當局為審慎起見,決定將亨泰樓29樓至34樓13和14室合共12個單位的居民送入檢疫中心隔離檢疫。

居民乘坐政府提供的小巴前往檢疫中心隔離。

晚上10時開始,需要撤離的人士步出大廈,分批由政府安排的小巴接走。晚上住户進入亨泰樓前需要登記,大批身穿防護衣的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在大廈內,警員在亨泰樓內外維持秩序,在出入口設封鎖線,有警員身穿防護衣,亦有警員手持盾牌。期間最少有兩名住戶由於身體不適,要由救護車送院治療。

政府跨部門專家小組晚上到場視察,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未找到原因,會繼續調查,他指有關的單位喉管及建築基本跟足法例,沒有違法,但32樓患者的單位將排氣管截斷了,用膠紙封住,是一個問題,而單位去水位設計都沒有問題,強調今次並非2003年沙士淘大花園翻版,亦非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的情況。

袁國勇不排除糞便病毒經霧化後,經建築物擾流效應吹回屋內。

袁國勇指出,由於32樓患者先發病,不排除病人的糞便帶有病毒,經氣喉谷上天台,當糞便病毒經霧化再噴出,一旦若風勢不大及出現建築物擾流效應,有可能風勢吹回,將病毒帶回屋內,但這種效應估計只會影響五層樓。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指,為審慎起見,署方決定將亨泰樓29樓至34樓的13號及14號共12個單位的住戶撤離,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大廈1至28樓的相同單位住戶,會由建築署檢查喉管,若無問題,不用入住檢疫中心。中心亦會做主動個案發現,若13及14室住戶不舒服,會安排送院,明天亦會要求住戶留深喉唾液樣本化驗,以確定有否受感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