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斥美國浪費中方為全球爭取的抗疫寶貴時間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外交部斥美國浪費中方為全球爭取的抗疫寶貴時間

美方批評中國未有及早通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反駁,批評美方完全浪費中方為全世界贏得的抗疫寶貴時間。

耿爽解釋,中方自1月初就向世衛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定期通報信息。中方1月23日關閉武漢通道,美國政府2月初禁止14天內到訪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但50日過去,美國確診病例由當時只有10多宗,激增到現時3萬多宗,質疑美方這50日採取過什麼有力措施。

耿爽批評美方尋找替罪羊,對美國自身防疫工作和促進國際抗疫合作,都絲毫沒有幫助,敦促美方停止對疫情政治化,停止對中國污名化。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較早時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亦指隱瞞疫情說法是歪曲事實,又重申病毒來自美國軍方實驗室的言論是瘋狂,找出病毒來源是科學家工作,不是由外交官或記者揣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