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會擾攘句鐘仍未開始 朱凱廸陳志全被抬離場 尹兆堅撞傷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內會擾攘句鐘仍未開始 朱凱廸陳志全被抬離場 尹兆堅撞傷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下午2時半舉行,議程包括處理內會事務,以及討論立法會外聘法律意見。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下午1時許進入會議室,並坐在主席位置。大批保安及建制派議員圍在主席台前,不讓民主派議員靠近,雙方一直僵持。

李慧琼要求議員返回座位,然後法律顧問會解答問題。她說,根據立法會的法律顧問意見,如果超過6個月仍未選出主席,在任的現任內會主席需要承擔職務,確保會議不會過度延誤,以至正常工作受到干擾。

李慧琼多次呼籲議員要盡快返回座位,否則無法順利舉行會議,又說根據權力及特權條例,任何人在議會內襲擊和干預立法會職員,有機會觸犯法例。

到下午2時45分,會議仍然未能開始,李慧琼說,已經超過15分鐘仍未能開始會議,如果議員再不返回座位,她會執行職務。她點名警告多名議員,多名保安員將朱凱廸及陳志全抬離會議廳。

朱凱廸爬上主席台,被保安人員帶走。

多名民主派議員,站在保安前,舉起抗議牌,又高叫李慧琼越權的口號。多名建制派議員亦叫口號,指郭榮鏗越權,及要求開會。

現場情況混亂,議員朱凱廸爬上主席台後面牆身,想靠近李慧琼,但被保安和建制派阻止。而陳志全亦一直想走近主席台,被郭偉強拉開,陳志全跌倒在地上。

李慧琼指,會議需要開始,呼籲議員返回座位,法律顧問解答問題,又指內委會已舉辦17次會議,仍未選出正副主席,積壓大量事宜,市民及議員表示關注,今日會議是處理急切事務,希望大家盡量尋求空間,達至共識,又警告議員若阻礙會議進行,有機會干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朱凱廸被保安人員抬離會議廳。

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在會議一個多小時前已坐在主席台,部份建制派議員及大批保安員目前在主席台前,包圍保護李慧琼,多名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室包圍主席台,舉起「違規奪權」的標語,不時與台前的人有推撞,並高叫口號,期間議會陣線朱凱廸一度爬高接近主席台,工聯會郭偉強拉人民力量陳志全拖行約兩米,被另一名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勸阻,民主黨尹兆堅將紙牌擲向主席台方向,未有擊中李慧琼。陳志全一度助跑撞向主席台。

李慧琼先警告議員阻礙會議進行,可能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到會議召開15分鐘後,之後逐一警告多名民主派議員,其中朱凱廸、陳志全、尹兆堅、許智峯和譚文豪被逐,其中朱凱廸、陳志全和譚文豪被保安員抬離會議室。尹兆堅在推撞期間有所不適,由救護人員抬走,會議暫停5分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