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祝賀蔡英文就職 外交部斥違一中原則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蓬佩奧祝賀蔡英文就職 外交部斥違一中原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首次以美國官方高層官員身份祝賀台灣的領導人就職,並直稱蔡英文為總統。中國外交部、國台辦及國防部罕有地同日強硬回應蓬佩奧舉措,指摘美國違反一中原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譴責,會對美方錯誤行徑,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

外交部在官方網站透過聲明,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譴責,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指摘美方的言行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聲明規定。美國公然違背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中方將對美方錯誤行徑,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後果由美方承擔。

國防部亦發聲明,指美方行為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強調是極端錯誤和非常危險。國防部表明,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同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亦發新聞稿,強調中方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許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和外部勢力干預內政。

國台辦又指,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又勾連外部勢力「以疫謀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