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明起加強對跨境貨車司機檢疫 禁無故留宿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深圳明起加強對跨境貨車司機檢疫 禁無故留宿

運輸署接獲深圳市口岸辦公室通知,明日(周六)清晨6時起,深圳各陸路口岸將加強對跨境貨車司機健康管理和服務保障措施,跨境司機入境深圳前,要在「粵省事」微信小程式中作出申報,並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後會收到短信,並要按照申報的路線進行運輸,完成裝卸後立即返港,不得無故在深圳留宿。

通知又指出,司機入境後全程必須佩戴口罩,如非必要不得下車及與其他人直接接觸;若非在特殊情況下,不得在深圳市留宿過夜,如有特殊情況,經核實後可自費入住深圳市政府指定的住宿設施。跨境司機的運輸作業範圍亦只限於大灣區9個城市內,不得前往內地其他城市。

對於長居於深圳的跨境司機,市政府會設立指定住宿設施,並補貼部分食宿費用,以及設置配套收費停車場,並提供專車接駁服務,實施封閉管理。至於在口岸周邊換班的司機,須到指定場地換班,並在指定住宿設施等候接班回程返港。至於未裝配全球定位系統和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的貨車,需要依從相關部門安排,前往指定場地免費裝配。

港澳車輛9月起入粤後袛限在廣東省内行駛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廣東省公安廳發出通告,由9月1日起,除了獲批准外,港澳入境車輛袛限在廣東省内行駛。韶關、河源、梅州、湛江、茂名、肇慶、清遠、潮州及雲浮等所有出省公路臨近省界路段設置港澳入境車輛警示區域和禁行區域,違反禁令標誌會被處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