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崇德社為弱勢社群小朋友提供學習科技配套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香港崇德社為弱勢社群小朋友提供學習科技配套

(政府Sound)在疫情持續影響下,小朋友透過上網學習,是必然的趨勢。網絡學習對於弱勢社群來說,等如另一筆沉重的負擔。為協助弱勢社群小一至小三學童和他們的母親,香港崇德社將於未來數月推出項目,為他們提供科技配套,估計會200 家庭受惠。

香港崇德社認為,目前失業情況的急劇惡化已導致社區承受挑戰的能力變得十分脆弱,即使政府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和學校的「自攜裝置」計劃也無法在這如此緊迫的時刻提供協助。同時,香港崇德社認為除了讓弱勢群體得到更好的學習機會和配套外,這些家庭的母親也應納入項目計劃的一部分。

香港崇德社與合作夥伴將本項目分三個階段進行:

A. 「知識高速公路」- 為社區部份弱勢群體提供晶片卡和便攜式無線網路設備,以加強網上配套及數碼化接觸面。

B. 「電子學習設備」- 為受幫助的弱勢群體家庭提供已安裝學習軟件的筆記本電腦或平板電腦。

C:「母親幫助母親」- 為弱勢群體家庭的母親提供基本的數碼技能及教育培訓,以幫助她們協助自己的子女,從而促進家庭和睦和平等發展機會。

香港崇德社將於未來數月為低班小學生和母親提供wifi蛋和两張夠6個月用的SIM Cards, 下星期開始通過两間NGO派出去,共200 家庭受惠。目前,第一階段已得到中國移動香港慷慨贊助,而第二階段得到微軟香港以實物贊助。

香港崇德社是已有 100 多年歷史的崇德國際的成員。香港崇德社於 1972 年創會,是一班志同道合的婦女企業和專業人士所組成,藉着服務和倡議工作提升婦女的社會地位,立志使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