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區遊行示威警拘289人 117人涉違限聚令被罰款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九龍區遊行示威警拘289人 117人涉違限聚令被罰款

九龍區昨日下午有人響應網上號召遊行,反對政府實施《港區國安法》及押後立法會選舉,示威持續到夜晚。警方在旺角及油麻地共289人被捕,年齡介乎13至71歲,涉嫌非法集結、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危險駕駛、遊蕩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警員亦向117人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涉嫌違反限聚令。

警方指,有人懷疑向警務人員投擲雜物,包括雨傘、水樽及硬物,譴責暴徒不顧市民安危,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

37歲新巴司機周日被警趴拘捕。

其中一名被捕人士是37歲新巴男司機,警方指,懷疑巴士曾快速行駛,一度非常貼近路旁正執勤的警務人員,危及安全,又說在司機袋內檢獲士巴拿。警方又表示在西洋菜南街,一度有近百人集結及叫囂,警員截停期間一名12歲少女突然拔足逃跑,形跡可疑,警員尾隨追截,以最低所需武力將她制服,調查後少女與現場其他人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在一個電台節目批評,警方不合理,指可能警方覺得車長響咹是挑釁行為,指巴士裝有錄影機,亦裝有俗稱「黑盒」的行車紀錄儀,可以記錄車速,形容是「無花無假、有證有據」,可釐清事實。林錦標又說,不少車長開工時,都會帶備手掌大小的「士巴拿」,用來調較倒後鏡。

林錦標表示,工會知道有司機計劃自發按章工作。

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事後已請區議員及律師協助,目前公司要盡快取出巴士內的錄影和錄音器材以及黑盒,以解當時情況及巴士的車速等資料。

林錦標說,有其他司機認為警方的處理手法不合理,說司機見到路上多人都不會加速駕駛,亦可能會因應對方有危險而響號示意。他又說,工會知道有司機計劃自發按章工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