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發文證實與夫人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特朗普發文證實與夫人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曾被美國傳媒批評長期淡化新冠病毒威脅、又多次將病毒傳播歸咎於中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證實自已與夫人梅拉尼婭雙雙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證實自己和太太正在隔離中,又說他們很快就會康復,會一同跨過難關。

特朗普的高級顧問31歲希克斯早前證實染病,她近期多次陪同特朗普到各地出席活動,包括於本周二和周三,與特朗普一同乘坐專機,到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及到明尼蘇達州出席競選集會。同行的還有多名特朗普的親信,包括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他們全部都沒有戴口罩,據報希克斯有出現病徵。紐約時報引述消息說,希克斯在星期三集會舉行前後,開始出現輕微症狀,在返回華盛頓的回程飛機上被隔離,然後從飛機後門下機。

早前已確診的31歲白宮顧問希克斯,是特朗普夫婦的密切接觸者。

而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婭亦在社交網頁發文說,確診後正在家中隔離,她與丈夫目前感覺良好,已推掉之後的行程。白宮醫生表示,特朗普與梅拉尼婭情況良好,兩人會在白宮隔離,特朗普在隔離期間,職務不會中斷,而原定到佛羅里達州的競選活動將會取消。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首席醫療記者兼神經外科醫生古普塔說,周二晚才與特朗普同台電視辯論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雖然與特朗普維持足夠距離,而且是各自前往會場,理論上不會有長時間密切接觸,但認為拜登亦應盡快做檢測,所有競選人員也需要,因為潛伏期不止一兩日,又認為政府需要追蹤及隔離密切接觸者。

揭露水門事件的美國資深記者伍德沃德曾經在3月訪問特朗普,特朗普當時指希望淡化事件,原因是不想公眾恐慌。特朗普亦曾一再預測病毒「將消失」,聲稱病毒得到控制。特朗普亦多次拒絕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並嘲笑拜登戴口罩,一再質疑是否有效。特朗普今年74歲,而在美國,每10宗死亡病例中,就有8宗來自65歲及以上的人士。

而受特朗普與夫人確診的消息影響,美國三大股市指數和期貨都下挫超過1至-2%。道指期貨跌1.8%、納指期貨跌2%、標普500指數期貨跌1.76%。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跌至0.6578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