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支持政府採措施 方便逾50萬居内地港人投票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梁美芬支持政府採措施 方便逾50萬居内地港人投票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支持政府研究措施,方便居住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港人投票,指有超過50萬港人長期居住在内地各城市,疫情下難以一次過入境投票,回港亦要接受隔離,相信容許港人在大灣區内投票,在行政上較易安排,亦可循序漸進,讓居住其他地區的港人到大灣區投票。

對於民主派指,部分成員不能進入內地進行選舉工程,梁美芬指, 拉票關乎參選人自己的能力,有關人士應反問自己未能拉票的原因。梁美芬又希望,政府修改其他選舉安排,包括在投票站設關愛隊和打擊排隊黨。

但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反對,表明如果政府提交修例建議,會全力阻止。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表示,如果容許大灣區港人投票,將難以核實投票資格,容易出現種票和貪污舞弊的行為,而民主派部分人不能到內地展開選舉工程,文宣內容亦必定受到內地審查,質疑做法是為建制派度身訂造「必勝選舉」。

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形容,民主派參選人可以到內地參加選舉論壇,是「癡人說夢話」,他亦不相信民主派的宣傳單張可以順利寄到大灣區港人,並質疑當局未有為海外永久性居民,提供同樣的投票安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