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總行銅獅史提芬及施迪首階段修復完成 揭幕重見天日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滙豐總行銅獅史提芬及施迪首階段修復完成 揭幕重見天日

分別設置在中環滙豐總行大樓門口兩邊的銅獅史提芬和施迪已完成首階段修復清潔,今日重新揭幕,在早上約11時,風水師為銅獅進行點睛儀式,以線香圍繞銅獅面部,又在銅獅四周點漆,銅獅解封後隨即有市民拍照留念。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主持揭幕儀式時說,史提芬和施迪坐鎮滙豐總行大廈已經85年,無論順境逆境,銅獅已成為香港歷史的一部分,明白很多客戶、員工,以及市民大眾都很期待再次見到銅獅,因此決定,替銅獅進行首階段清潔後,率先讓他們重見天日,相信待整個復修計劃完成後,他們能夠重現昔日的風采。

外型沉穩平靜的施迪,自1972年來,成為滙豐港元鈔票的主要特色。

兩隻銅獅在今年元旦遊行期間被人破壞,其中一隻的眼睛被人噴上紅色油漆,另一隻就被人用火焚燒。兩隻銅獅自1935年坐落滙豐總行大廈門外,張口咆哮的是史提芬,沉穩平靜的是施迪,而施迪自1972年來,成為滙豐發行港元鈔票的主要特色。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海外專家未能來港,因此延誤復修工作,而整個復修計劃將會分階段進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