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推青少年「並肩同行計劃」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懲教署推青少年「並肩同行計劃」

【 政治SOUND 】大家未必知道,香港懲教署是在100年前,由警務署獨立出來,專門處理獄政的工作。踏入2021年,懲教署與警務署再度攜手,開展青年「並肩同行計劃」,結合兩個部門在防罪及更新的優勢,協助青年人在釋前及釋後,重建正確嘅價值觀,重返人生正軌。

懲教署致力與青少年並肩同行,除了透過社區教育向年輕人傳遞防罪訊息,避免青年人誤入歧途,並且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一系列活動同支援,幫助他們重建正確嘅價值觀。

今次懲教署同警務處共同開展「並肩同行」計劃,懲教人員同警隊義工會根據在囚青少年嘅個人成長、心靈需要同家庭發展籌劃一系列活動,希望加強青年人對香港法治及公民身份的認識,強化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時,兩署積極匯聚社會各界嘅力量,提供「一條龍」的釋後跟進輔導服務,進一步提升更生成效。

今次計劃亦開創亞洲先河,聯合兩個部門的臨床心理學家,以及大學學者,展開一項心理學術研究,探討青少年違法行為與現今社會氛圍之間的關係,利用研究成果,優化更新計劃,從而達致預防青少年犯罪同降低青少年再犯率嘅雙重目標。

懲教署期盼計劃能夠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一齊關心年輕人的福祉,與青少年並肩同行,亦令青年人教育工作能夠走得更前、走得更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