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提法案列區議員需宣誓 起底行為刑事化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政府將提法案列區議員需宣誓 起底行為刑事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將在本屆政府餘下任期,就5大政策提交條例草案,包括落實區議員宣誓、修例引入非本地醫生、劏房租務管制及「起底」刑事化等。

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主動提到在本屆政府餘下任期,就5大政策提交條例草案。

針對反修例風波,她建議,將區議員納入公職人員宣誓安排,又提措施解決「起底」行為,包括要求各政府部門重新檢視查冊安排、及修訂私隱條例將「起底」行為刑事化。

林鄭月娥說:「將起底有關行為定為刑事罪行、賦予私隱專員法定權力、要求社交平台或網絡移除涉及起底內容、及賦予專員刑事調查及提出檢控的權力等。」

針對民生政策,林鄭月娥建議,立法規管劏房租務,修例授權消防處及屋宇署,針對部分舊樓進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以及容許非本地培訓醫生,只要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持有認可的非本地醫學院學歷,在當地公營醫療系統有一定工作經驗,就可以加入本地公營醫療系統。

林鄭月娥說:「我今日是情辭懇切,希望香港醫學界支持今次工作,只要能有了這法律框架、有了這法例,起碼可以嘗試吸納香港永久性居民醫生回港執業,解決現時面對問題,所以我們決心是很大,我們不會跪低。」

議事廳幾乎只剩建制派,林鄭月娥認為,有利政府施政。林鄭月娥說:「這些大膽但有益社會的建議,今日五項立法工作,老實說如果是去年那款的立法會,起碼有兩三個不敢提出,打撃網上甚麼,宣誓有法律後果,可能會議都開不成。」

林鄭月娥又指,認同有官員回應議員質詢時,答案太長及太虛,已要求政務司司長提點及跟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