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強烈反對效忠外國者 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新社聯強烈反對效忠外國者 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有報導揭發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在上任前,是英國自由民主黨牛津市聖瑪格麗特選區議員及其他政治公職,在大律師公會主席選舉前半個月才辭任議員一職。而在當選主席後,也曾公開表明反對《港區國安法》。

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認為報導的內容十分令人擔心,社會上已有質疑夏博義的立場能否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能否保護香港利益的聲音。李世榮續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了「愛國者治港」五大原則,而大律師公會和夏博義仍未作出令人釋疑的解釋,夏博義因此不應繼續擔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香港已回歸中國,所有擔任公職的人士都應效忠香港特區,必須嚴格依照中國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而夏博義效忠英國,並公開反對《港區國安法》,有挑戰中國憲法之嫌。陳勇希望特區政府能積極主動介入,保障「一國兩制」下的憲法和司法體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