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威花園R座菲傭帶變種病毒 全幢大廈居民須撤離檢疫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荃威花園R座菲傭帶變種病毒 全幢大廈居民須撤離檢疫

本港新增4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其中荃威花園R座一名44歲菲傭確診,暫列「可能本地個案」,她被驗出帶有N501Y病毒,全幢居民稍後會安排撤離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該名確診菲傭在3月31日從菲律賓抵港,一直在灣仔帝盛酒店檢疫至上月21日,曾經到灣仔入境處,又到過銅鑼灣一間診所檢查,在檢疫期間以及檢疫後的檢測都呈陰性,到5月2日所有外傭要做檢測下,在社區檢測中心測試,初期不確定,樣本交到衛生署再檢測呈陽性,她入院後早上的痰液樣本驗出N501Y變種病毒,而E484K變種病毒測試暫時未有結果。她有外遊紀錄,血液抗體呈陽性,不排除是輸入個案。她到過的多過地方,包括她較常到的荃灣愉景新城商場,將會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3宗是輸入個案。住在尖沙咀美園大廈的28歲印度裔家庭主婦,本身懷孕,較少外出,4月26日到過伊利沙伯醫院看病。她帶有N501Y變種病毒,血液抗體陽性,估計在印度已經染疫,界定為輸入個案。另外兩宗是印尼到港。

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東涌映灣園外傭的女僱主亦初步確診,她的女兒早前已經確診,新感染的女子在東涌靈糧堂秀德小學任職教師,4月28日最後一天上班,學校要停課。

而初步陽性個案有兩名外傭,都是本地個案,其中一名外傭住在太古城康怡花園N2座,與僱主同住,2019年已經到港,因此不是輸入個案。她會到鰂魚涌街市,對上兩個周日分別在中環和深水埗,與朋友逛街,在干諾道麥當勞,以及在西九龍中心薩莉亞意式餐廳用饍。她的朋友亦初步確診,住在薄扶林豪峰,多到堅尼地城的街市。

最早發現確診N501Y變種病毒的印度裔男子與女友人,與東涌映灣園女傭帶有的病毒基因高度相似,進一步調查發現3人在4月11日都到過東涌東薈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印度裔男子昨日才向當局透露曾經到過東薈城,當局會再了解原因,一旦發現有隱瞞,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檢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