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賽格大廈一連3日中午時份晃動 高層商戶要撤離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深圳賽格大廈一連3日中午時份晃動 高層商戶要撤離

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連續3日晃動,內地傳媒引述位處35、55和60樓等的多層商戶指,今日中午左右再次感到搖晃,據商戶拍攝到的影片顯示,單位內魚缸的水和落地風扇都明顯搖晃,有保安通知高層商戶撤離。

內地傳媒發現,一篇20年前碩士論文早已指出賽格大廈建設存在問題,包括設計圖沒做完就開始施工等。報道指,論文作者現在是深圳某間研究院高級工程師,論文當中指出當年作為深圳地標建築的賽格大廈,出現邊施工邊修改設計、設計圖未做完就施工等不足,至於大廈最嚴重的問題是「樓頂天線晃動」,而且是封頂後才發現問題,結果要把天線鋸掉一截再補上一截。

另外,有外媒報道指,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周三發出通告,呼籲美國公民避免身處賽格大廈和周邊地區,措施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深圳住房和建設局早前調查後指,賽格大廈主體結構及周邊環境未發現涉及安全異常情況,周邊地面未發現裂開現象,室內鋼結構及裝飾面層處於正常狀態,大廈主體結構安全,具體振動原因仍在調查。

內地傳媒轉載一份聲稱是省市專家研判的初步調查文件,認為造成賽格大廈震動的原因是多種因素合併造成,主要是風勢,還有地鐵運行和溫度的影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