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一致裁定 金鐘墮樓身亡梁凌杰死於不幸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陪審團一致裁定 金鐘墮樓身亡梁凌杰死於不幸

前年反修例運動初期,在金鐘墮樓身亡的梁凌杰, 死因庭5人陪審團退庭商議近6小時,作出一致裁決,裁定死於不幸。死因裁判官高偉雄總結案件時,對事件表示難過,指雖然梁凌杰家人未有出席聆訊,但希望他們能夠展開新生活。

高偉雄早前引導陪審團時表示,可以考慮3種死亡結論,分別是死於自殺、死於不幸或死於意外。又指陪審團應考慮梁凌杰的意圖而非動機,即是他為何作出有關行為;如果陪審團認為事件中不同部門有改善空間而提出建議。

陪審團作出裁決後向警方和消防提出建議,指所有企跳事件應統一由警方指揮處理,以免混淆,消防應考慮增購高空拯救的工具和裝置,包括適合香港使用、面積較小的安全氣墊,以及用以連接氣墊的繩網,以減低企跳人士受傷風險。

對於梁凌杰由太古廣場外牆工程的鐵架墮下身亡,陪審團建議工程公司應圍封所有施工範圍,並加設警告字句,例如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特別提到,明白部分事件引起公眾關注,死因庭的角色是作出調查,應該盡快召開,讓公眾了解事情始末,以釋除疑慮和避免猜測;但隨本港死亡率按年上升,死因裁判官比例亦較外國為低,令到案件出現積壓,對死者家人、朋友,以至證人都不理想和不公平,反映現時制度存在局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