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度外訪抵英出席G7峰會 將晤英女王及約翰遜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拜登首度外訪抵英出席G7峰會 將晤英女王及約翰遜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外訪,到英國出席周末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峰會,拜登歐洲之行第一個焦點是英美關係,並會晤英女王。他今日稍後將跟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康沃爾會面,預料兩人將簽署新版的《大西洋憲章》,加強兩國的同盟關係,合作應對當前世界面對的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向派駐英國薩福克郡米爾登霍爾皇家空軍基地的美軍士兵發表講話,形容他們是英美之間的橋樑。

拜登向駐守基地的美軍士兵說:「這個社群的駐英美國公民,美國的部隊及家屬有二萬人之多,並非單單是戰士,你們是外交官,是搭建橋樑的人,你們是構建英美這特殊關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英美傳媒報道,拜登和約翰遜將簽署新版的《大西洋憲章》,勾劃出兩國緊密合作的八個範疇,包括捍衛民主、打造公平永續的全球貿易制度,亦將提及應對網絡攻擊、就氣候變化採取行動,以及協助世界結束新冠疫情,並從中復甦等。

兩人將會承諾盡快重啟兩國因為新冠疫情而暫停的旅遊,預料兩人在會後會宣布成立工作組,研究如何達成這個目標。

舊版的《大西洋憲章》在1941年,由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和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簽署,被認為是二戰後世界格局和國際新秩序的基石。約翰遜發表聲明說,如今的世界已跟1941年大不同,但英美共享的價值沒有變,他指英美緊密合作對於世界穩定和繁榮的未來,至關重要,他跟拜登將達成的協議將為全球持續復甦奠下基礎。80年前,英美領袖團結一致,承諾一個更好的未來,如今他跟拜登亦會這樣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