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銷特朗普早前向TikTok及WeChat發出的行政禁令 中方稱正確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拜登撤銷特朗普早前向TikTok及WeChat發出的行政禁令 中方稱正確

拜登星期三簽署行政命令,撤銷前朝特朗普政府對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微信海外版WeChat的禁令,同時指示商務部長雷蒙多,檢視以及識別與中國及其他對手有關聯的應用程式,對美國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並建議如何進一步保護美國人的基因及個人健康資訊。在北京,國家商務部形容,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積極一步。

拜登強調要以基於證據和嚴謹分析作出檢視。商務部在諮詢聯邦政府其他部門後,可以就保障個人資料作出建議,有需要時亦會提出下一步的行政和法律行動建議。白宮表示,拜登政府一直推廣開放、可靠和安全的互聯網,支持全球網絡經濟發展,同時保障人權,但有部份國家包括中國,利用技術和美國民眾的數據,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指最新的行政命令是進一步處理國家安全問題。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指出,注意到美方同時要求對外國應用程序的安全風險進行審查,而且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仍在對TikTok進行審查,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對待中國企業,避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去年禁制在美國境內下載及使用TikTok和WeChat,並促使甲骨文及沃爾瑪洽購TikTok美國業務,成立全新的公司;今年1月特朗普卸任前,又把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海外版Alipay和騰信的QQ錢包等8間個應用程序納入禁令。

在拜登上台後,華府到2月要求聯邦法院暫停TikTok及WeChat的禁令,指商務部開始對有關禁令進行審查,以重新審視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因此針對TikTok及WeChat的禁令一直未有執行。 有白宮官員透露,華府仍然關注TikTok會收集美國用戶數據,並利用作軍事和情報用途,自2019年起對TikTok安全問題的檢視仍然進行中,但未有透露詳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