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增6宗本土感染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廣州新增6宗本土感染

內地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土感染個案,全部來自廣州,當中4宗是現有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分佈在荔灣、南沙和番禺等不同區域,其餘2宗是由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至於全國過去一日輸入的確診和無症狀感染個案分別有15宗和27宗。

廣州上月爆發本土疫情以來,首次有確診病人出院,2名出院的康復者包括首宗病例、75歲的郭婆婆。2人連續兩次相隔24小時的鼻拭子測試都對病毒呈陰性,出院後仍會在醫院的「出院隔離病區」集中隔離。

越秀區11條指定街道今日起進行第二輪全民檢測,海珠區13個街道亦展開第三輪全民檢測,番禺區大石街道北聯村指定區域,調升為中風險地區。至今內地共有2個高風險地區和14個中風險地區,全部在廣東省。而毗鄰廣州的佛山市,順德區即日起,全區暫停堂食,提倡到店自取及外賣訂餐。酒吧、卡拉OK、戲院、健身室、室內游泳池及洗浴中心等密閉場所暫停營業。

廣州新一輪疫情涉及印度變種病毒株,不足3星期內115人受感染。中國疾控中心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必須正視的變異毒株正顛覆人類的防控,隨著病毒變化,防控策略也應該變化。他指新冠病毒的變異趨向是更易於傳播,而且不容易辨認,但疫苗效用總體不錯,只要加緊接種疫苗,特別提高口岸城市接種率,雖然仍有傳入風險,但不會造成廣泛傳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