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批評美歐峰會涉華內容 趙立堅斥勿低估中國人智商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中方批評美歐峰會涉華內容 趙立堅斥勿低估中國人智商

美歐峰會發表聯合公報,提到美歐會繼續協調共同關注的事項,包括構建一個更民主、和平及安全的世界,提到在中國新疆和西藏,有持續侵犯人權情況、香港的自治和民主進程被蠶食;又表示嚴正關切東海和南海的情況,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中方批評美歐峰會公報充斥冷戰零和思維。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指,中國的人權紀錄,是分隔開歐盟同中國的主要問題。她指雙方是強大的經濟競爭對手,所以需要在數碼市場內有安全的工具,例如5G技術,但亦需要外國直接投資、投資審查等,以確保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至於在制度本身,人權和人的尊嚴,就是明確區分歐盟同中國的主要問題。

美歐峰會的聯合公報又重申尊重國際法重要性,包括各國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以及航行和飛越自由等;而在兩岸關係,美歐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但同時指出,在氣候變化及一些地區問題上,可以有同中國合作的地方。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歐峰會聲明的涉華內容,遠超正常發展雙邊關係的範疇,居高臨下對中國內部事務指手劃腳,無理干涉中國內政,肆意抹黑指責,製造和散布虛假訊息,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趙立堅說,美歐對中國提出所謂「合作、競爭、對手」的三重定位,實質是既要損害中國利益,還要撈中國便宜,篤信及鼓吹這種論調的人,不是自身智商出問題,就是低估中國人的智商。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批評聲明內容遠遠超出正常發展雙邊關係的範疇,充斥冷戰零和思維與集團政治論調,不利國際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發言人又指,台灣、香港、新疆和西藏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東海和南海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關乎中國根本利益,不容干涉,又強調中國已不是過去的中國,將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亦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