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拘捕《蘋果日報》5高層促放人 特派員公署斥干涉香港事務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美國譴責拘捕《蘋果日報》5高層促放人 特派員公署斥干涉香港事務

警方國安處昨日拘捕《蘋果日報》5名董事,涉嫌違反國安法,並派員到壹傳媒大樓搜證。蘋果日報今日維持正常出版,並稱報紙印刷量增至50萬份。英美及歐盟回應拘捕行動,美國國務院強烈讉責今次拘捕,要求特區政府放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就斥責西方國家政客及外國媒體抹黑特區,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院表示,深切關注香港當局選擇性利用港區國安法去任意針對獨立傳媒機構,認為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指控完全出於政治動機,要求立即釋放5人。 英國外相藍韜文指行動顯示北京利用港區國安法去針對異見聲音,而並非處理公安問題,強調新聞自由是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保障的其中一項權利,應該得到尊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發言人批評,事件進一步證明港區國安法,如何用作扼殺香港的媒體及言論自由,強調港人的所有現有權利及自由,包括新聞及出版自由,必須得到充份保障。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示,堅決反對個別西方國家政客及外國媒體,對拘捕行動說三道四,抹黑特區,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格執法的正義舉動,強調外部干預勢力無論耍什麼花招,都動搖不了香港特區依法執法的堅定原則及中方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