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美評論《蘋果日報》5人被捕 無人有法外特權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外交部回應美評論《蘋果日報》5人被捕 無人有法外特權

外交部回應美方呼籲香港警方立即釋放蘋果日報5名高層;發言人趙立堅指,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無法外特權,任何機構都不是法外之地,包括新聞自由在內的任何權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國家安全的底線。

趙立堅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敦促個別外國政客放下傲慢和偏見,摒棄雙重標準,切實尊重特區依法執法,尊重不干涉他國內政這一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駐港公署譴責外國政客破壞香港法治

而外交部駐港公署就發出聲明,指少數國家政客以新聞自由為幌子、抹黑香港警方依法採取的行動,甚至悍然要求警方放人,是對特區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惡意干擾、對香港法治與司法獨立的肆意破壞、對法治精神的公然褻瀆,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新聞自由絕不是違法行為的擋箭牌,香港國安法的權威不容挑戰。香港警方對有關人士和公司採取行動,是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同新聞自由毫無關係。特區執法和司法機關會作出客觀公正的處理,輪不到外部干預勢力說三道四,妄加指責,敦促少數國家政客立即停止包庇反中亂港分子的拙劣表演,停止干擾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的徒勞之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