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46死大火 兩男女涉嫌縱火被扣查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高雄「城中城」46死大火 兩男女涉嫌縱火被扣查

台灣高雄造成46人死亡的「城中城」商住大廈火警,高市警方拘捕一名涉嫌縱火的51歲女子後,並將女子與她50歲的男朋友列為案件嫌疑人,依照過失致死和公共危險罪,早上送到高雄地檢署訊問。

當地傳媒指,兩人昨晚被警方傳喚時,供詞反覆。 警方及消防的調查就發現,首先起火的是大樓1樓一間茶具行後方的套房房間。火警發生前,這對嫌疑情侶在套房房間聊天,期間發生爭執,男友離開,女子就繼續留低,並與另一名男性朋友在房間內飲酒。這名男性朋友離開後,女子繼續在房內獨自飲酒,期間點燃檀香,她離開後現場就冒出火光。

女子昨晚被捕後承認,曾在房內燒檀香驅蚊,離開時隨意將檀香灰燼丟到垃圾桶,但否認故意縱火。警方在現場找到兩個相信盛載過沉香的鐵罐及一個香爐,並指裝沉香的器具,懷疑被放在茶具行內靠近手提石油氣爐的位置,沉香燃燒發出的高溫,可能令手提石油氣爐內的石油氣罐爆炸,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台灣的陸委會證實死者當中包括3名大陸配偶,當中2人在台灣並無其他親屬,當局將對陸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海基會亦會全力協助家屬來台事宜。

高雄消防局表示,已有29名死者的身份已辨認,遺體已由家屬領回,仍有17名遇難者的遺體未有人認領。有2具遺體因為燒到難以辨認,要透過生物辨識確認身份。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已指示副市長林欽榮成立獨立行政調查小組,追究相關行政責任,強調不會迴避行政管理責任。 起火的「城中城大樓」多年來都沒有大廈管理委員會。內政部表示,將修例制要求老舊複合用途式大樓成立管委會,並納管停業場所的公安,同時要求地方當局清查高風險建築物,擬定改善項目及執行計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