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新一屆立法會將良性競爭 共同為港建設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李家超稱新一屆立法會將良性競爭 共同為港建設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說,本屆政府目前最重要是辦好兩場選舉,而下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引入理性、良性競爭,屬於高質量的選舉。不過他相信,新一屆立法會將變得相當尖銳,但會是一個共同解決問題的議會。

李家超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說,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雖然會考慮所代表的界別利益,但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他們將共同為香港做建設,相信會有妥協及取捨的地方。他又表示,新議會需要時間磨合,以往議會主要涉及幾個大政黨,當局主要針對6大版塊作解說及探討問題,但新議會一定不止6大版塊,相信會帶來新衝擊,對公務員而言,工作量亦會大增。

另外,李家超指出,自己屬紀律部隊出身,較願意面對困難及解決問題,同時重視執行的結果,亦重視團隊精神,因為團隊精神可令各人各司其職、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大家亦不計較個人得失,以整體利益為依歸,如有團隊精神,便可提振士氣。

李家超又提到,現時公務員團隊的士氣不錯,特別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公務員都希望能做到事。

對於政府處理假新聞問題,李家超表示正進行法律研究,強調會從平衡角度、按本港具體情況訂立措施,立法是其中一個方法,但亦有不同手段,包括管理。他認為管理會是優先考慮,因為大家比較關注平衡點問題。

李家超指出,有國家的做法包括如認為是虛假訊息、對社會造成破壞,便會要求移除,同時會給予申辯機會;亦有做法是要求發佈者作出聲明,例如有關訊息未經求證及查證等;外國亦有做法,例如在選舉前,不能發放與選舉有關訊息等,李家超強調當局未決定採用何種方法,會按具體情況選擇,亦會有諮詢。

李家超又認為,業界應訂下一套自律、有公信力的守則,令從業員更專業化及達到社會期望。他重申,自由不等於任意妄為,而當自由在法律下進行,便愈有自由的空間,否則便會出現弱肉強食的情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