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Sound】保安局薪火相傳三局長 經典同場合照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政治Sound】保安局薪火相傳三局長 經典同場合照

一張照片,有三位前後任的保安局長齊亮相,算得上是經典光影!

李少光(上圖中)由2003年至2012年出任保安局長,任期長達接近9年,退休後成為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繼續為國家和香港建言;2012年接掌保安局的黎棟國(上圖右),2017任期屆滿後,仍然在不同崗位為港人服務,目前是立法會議員;李家超(上圖左)接替黎棟國出任保安局長後,去年6月獲委任為政務司司長,本月6日辭任,參加第6屆特首選舉。

李家超在過去45年的公職生涯中,絕大部份時間都是在警隊服務,他於2012年轉職到保安局工作後,就展開了他公職歷程的新一頁,而憑藉他的才幹,在保安局平步青雲,升任局長之後,更獲委任為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現時再轉跑道參選特首,希望可以秉承過去港人服務的熱誠,帶領本港在一國兩制路途上行穩致遠。

於2012年時任保安局長的黎棟國,是當年力薦仍任職警務處副處長的李家超過檔,到保安局出任副局長一職,黎棟國更親寫推薦信給聘任委員會,邀請李家超成為前特首梁振英班底,

原本當時尚有兩年便可退休的李家超,因要辭職到保安局問責團隊履新,提早兩年離開公務員架構,損失近百萬元長俸.

而事實證明,黎棟國當年別具慧眼揀對人選,而李家超更屬經韜緯略雄才,黎棟國讚揚李家超工作表現冷靜、做事有擔當、有領導能力及執行力的人,認同李是合適的特首人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