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疑爆“类鼻疽”聚集性病例 防护中心称未见关连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深水埗疑爆“类鼻疽”聚集性病例 防护中心称未见关连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医管局九龙西联网通报收到15宗感染“类鼻疽”的个案,患者主要住在深水埗,防护中心怀疑当区有聚集性个案,但暂时未能找到患者有流行病学关连,未有发现患者曾去同一食肆或场所。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本港今年至今共有29宗感染病例,与去年全年的17宗比较,有所增加,过去5年每年平均亦只有10宗个案。类鼻疽病是由伯克氏菌造成的人畜共通传染病,感染类鼻疽的常见病征视乎感染的部位,包括发烧、头痛、局部痛楚或肿胀、溃疡、胸痛、咳嗽、咳血及局部淋巴结肿大,防护中心网页称,该病“死亡率”约四至七成半。

欧家荣指,“类鼻疽”已经成为风土病,致病的病菌在泥土和污水存在,主要攻击年长、有长期病患和免疫力低的人。他指,打风落雨后,病菌有机会由泥土随雨水扩散,防护中心会密切留意情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