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文端指二十大為「一國兩制」長期不變派定心丸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盧文端指二十大為「一國兩制」長期不變派定心丸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在報章撰文,指出二十大報告保障中央治港方略的長期穩定,對繼續實施一國兩制派「定心丸」。他解釋,二十大通過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寫入黨章,雖然沒有採用「50年不變」的字眼,但強調「長期堅持」、「長期不變」,表明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規律和世界大格局演變的深刻掌握,形容派了一個大大的「定心丸」。

他又指,香港實現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大歷史性轉折,都是在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和指引下取得,二十大通過「兩個確立」、即確立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以及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不僅對國家的新征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而且從根本上保障中央治港方略的長期穩定,是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保障。

報告亦首次提出「形成更廣泛的國內外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盧文端說,面對美國、西方唱衰一國兩制的大背景,在國際上講好香港「一國兩制」故事,成為重要的工作要求。 盧文端又說,相信中央看重香港在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中發揮重要功能,亦會大力支持香港改善經濟民生,包括援建公屋;而香港放寬入境檢疫,亦為內地提供重要參考,相信二十大之後內地放寬入境檢疫限制,是必然趨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