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籲各國來年以協商化解爭端 摒棄冷戰思維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秦剛籲各國來年以協商化解爭端 摒棄冷戰思維

外長秦剛向各國駐華使團發表新年視像致辭,表示來年倡導各國通過協商化解爭端,推動國際社會唱響合作主旋律,拋棄冷戰舊思維、反對排他「小圈子」。

秦剛指,2022年對中國和世界各國都是極不尋常的一年,除了疫情陰霾未散,地緣衝突硝煙又起,批評個別國家趁機大搞霸權霸道霸淩、煽動意識形態對立和陣營對抗,把世界推向分裂衝突的邊緣。

他指,過去一年中國為全球治理擔當盡責,堅定維護國際秩序,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反對零和思維和「新冷戰」,全力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

秦剛指,期待未來一年世界更和平安寧,遠離衝突戰亂,強調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將深化拓展平等、開放、合作的夥伴關系,促進大國協調和良性互動,深化同周邊國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厚植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友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