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特大地震 死亡人數升至逾1.5萬人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土耳其特大地震 死亡人數升至逾1.5萬人

土耳其7.8級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超過1.5萬人,土耳其的遇難者超過1.2萬,敘利亞有近3000人死亡。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一名女子被埋瓦礫62小時後,成功被救出。但有救援人員表示,由於受災範圍廣大及交通受阻,海外救援隊及物資仍無法深入災區,災區持續餘震不時造成建築物倒塌,居民缺乏容身之所,要在街上焚燒雜物及垃圾取暖,災區急需帳篷、毛毯、衣服、食物及飲用水。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先後到多個災區視視察,承認政府應對地震有不足,天氣因素亦影響搜救,強調會照顧所有災民,承諾一年內重建災區。埃爾多安反駁外界對政府救災不力的批評,指那些無恥的人散播謊言及誹謗,沒有親眼目睹官兵的救援工作。土耳其反對派批評政府限制使用社交媒體。埃爾多安呼籲民眾只需留意官方消息,不要理會挑釁滋事的人。

至於國內形勢複雜的敘利亞,大部分災區都物資短缺,當地人道組織指,由於欠缺屍袋,好多遺體只能擺放街上。聯合國表示,已打通受地震破壞的土耳其往敘利亞人道走廊,裝有物資的貨車周四可以抵達敘利亞,同時警告倖存災民亦面對零度以下的寒冷天氣,呼籲國際伸出援手。 至今有超過二十個國家派人到災區協助搜救。

中國救援隊地震災區聯手救出孕婦

中國派往災區救援隊,在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營救出孕婦,據新華社報道,在當地時間星期四凌晨,中國救援隊與當地救援隊合作,在土耳其重災區哈塔伊省成功從一幢倒塌房屋的廢墟中,營救出一名孕婦。

較早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到災區視察災情時承認,當局在地震後的初期反應存在問題,但指出面對大規模的災難,是難以事先做好準備應對,而政府會加快廢墟清理和房屋建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