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搞活经济改善民生 文:陈勇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搞活经济改善民生 文:陈勇

新年新气象,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特区香港迈向由治及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国家富强发展,香港繁荣稳定,人人生活幸福,都是普罗香港市民的共同期盼。只要大家不分彼此,把握好“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给予的独特优势,时刻警惕外力操弄,积极融入国家大局,一起搞活经济,完善地区治理,香港在2024年一定会更美好、更进步、更上一层楼。

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习主席通过视像发表2024年新年贺辞,与民众回顾了2023年中国一系列成就和风雨,同时展望2024年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让老百姓过更好的日子,建造更美好的世界。

祖国无私的关爱和支持始终是香港砥砺前行的最大底气。习主席谈到港澳时强调,“要继续支持香港、澳门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他还表示:“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习主席的勉励令我们心里踏实,香港不仅要与内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同时要讲好中国故事,肩负起新时代祖国统一的光荣使命。

习主席在贺辞中又提到:“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他赞扬群众不畏风雨、守望相助,面对挑战、攻坚克难,“人民永远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的确,香港也曾因反中乱港份子的破坏,陷入了严重的撕裂和纷争中,但在中央坚实支持下,李家超特首领导新班子无惧风雨,敢于担当,加上市民齐心努力,我们感恩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社会重回正轨。

回望2023年,香港变得更美、更开心、更积极、更有活力,展望2024年,香港有奋斗目标、有明确方向。我们乐见李家超特首于元旦在社交平台发放短片,强调特区政府会推展两大目标:第一,增强发展动能,搞活香港经济;第二,改善民生,尤其在完善地区治理体系后,第七届区议会开始投入服务,更好凝聚社区力量,搞好民生。

元旦维港夜空烟花璀璨,48万人夹岸欢呼,一片喜气洋洋。纵然环球局势复杂多变,但我们深信只要特区政府乘胜追击,致力凝聚各界抓紧经济,打拼民生,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满足人民最基本、最紧迫的需求,社会定能和谐发展,定能更胜从前。“东方之珠”在国际舞台上变得更耀眼夺目,各行各业各阶层都能迎来更好的日子。

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
立法会议员
民建联副主席
新社联会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