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間諜罪楊恆均被判死緩 澳洲傳召中國大使抗議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犯間諜罪楊恆均被判死緩 澳洲傳召中國大使抗議

澳洲外長黃英賢表示,因為間諜罪被中國拘押的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今日於北京被判死緩,指澳洲政府對判刑表示震驚,會以最強烈的措辭作出回應,並會傳召中國駐澳洲大使表達反對。

黃英賢召開記者會公布消息,被問到事件會否影響澳洲與中國的關係,黃英賢指澳中關係穩定代表雙方在可能的情況下合作,有必要時亦提出反對,並捍衛國家利益,澳方不同意今次案件的裁決,但認為是中國司法體系內的決定。

她又指,當局已經多次在不同的高層級會面中,向中方提出楊恆均的案件,要求保障楊恆均受到人道對待,以及公平和公正審理案件,會繼續維護他的利益和福祉,包括獲得合適的治療,並向他和家人提供領事協助。

楊恆均又名楊軍,2019年1月從美國坐飛機抵達廣州後被拘留,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其後以涉嫌間諜犯罪,將他逮捕。市檢察院第2年起訴楊恆均間諜罪,案件2021年5月在北京開庭審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