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举,同心筑梦 — 我的两会日记 文:朱立威 - 昭传媒 UniqueMedia.hk
     

共襄盛举,同心筑梦 — 我的两会日记 文:朱立威

北京,一座承载着无数梦想与历史的城市,每年春回大地之日,便迎来了全国两会的聚集时刻。作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再次踏入北京,心中的激动难以言喻。在这几天的会议中,时间仿佛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每分每秒都在密集而充实的各项议程审议中流逝。两会的氛围让人感触良多,尤其是当我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心中涌现的除了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还有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对民族的深厚感情。

两会是一个连接政府与百姓之间的重要桥梁,促使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责任。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国家的发展大计。也亲身见证了国家决策过程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

今年的两会显示出的开放姿态同样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在于参与会议的记者数量有所增加,还恢复了对外开放会议,让记者们能够近距离聆听和感受两会的魅力。这反映出中国作为一个民主、开放的国家,正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拥抱世界,展现其独特的魅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两会中的各项报告继续对港澳地区展现了充分的关注和支持。报告中强调了“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也为香港未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指明方向,让我感到十分鼓舞。我坚信,香港可以借助“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从新的高度融入国家的发展蓝图中,用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参与两会至今,我对国家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布局更加了解,这些都将是我回到香港后做好两会精神分享的宝贵材料。作为“桥梁”和“纽带”,我将致力于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会给予我的不仅仅是新的视角和思考,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力量——团结、民主、奋斗的两会精神。我会将这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支持特首政府依法施政,让更多的香港市民认识祖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书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