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兩空難 美航管局認監管不力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波音737 Max兩空難 美航管局認監管不力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承認,當局對波音公司737 Max空難有責任,因為在去年發生第一次空難後,就已有分析指出,737 Max如果不更改設計,在未來幾十年恐怕還會再發生15次空難,並預料會造成3000人喪生,但儘管看到警示,仍然等了五個月,到發生第二宗空難之後才下令737 Max停飛。航空管理局長在國會的調查聽證會上承認,這是個錯誤。

美國眾議院交通委員會就波音737 Max客機涉及的兩宗空難舉行聽證會。美國航空管理局表示,目前仍未有打算讓飛機復飛。而波音一名前高層人員就披露,波音廠房存在生產質量問題,要求當局再作進一步調查。

迪克森承認航管局對737 Max兩宗空難有監管責任。

波音公司前經理皮爾遜表示,早在去年十月客機發生第一宗獅航致命空難前四個月,他已向波音公司提出安全警告,指廠房員工因為過勞而出現各種人為錯誤,影響飛機安全性,但波音未有採取措施解決問題,堅持按時完成生產目標,甚至增加產量,批評是罔顧飛機質量及安全性。

而美國聯邦航空局局長迪克森表示,目前未有復飛時間表,強調當局會確保波音採取措施,解決所有安全問題後,才可望獲得適航認證,相信最快要到明年才會考慮讓737 Max復飛的時間。

迪克森在聽證會上慰問空難死者家屬。

迪克森又披露,在去年十月發生造成189人死亡的獅航空難後,當局已估評,如果波音不採取措施改善737 Max客機的自動飛行控制系統問題,未來數十年可能會發生超過十五宗致命意外,可能會導致3000千人喪生,顯示當局早就知道飛機存在安全問題,但他當時仍未接任航管局長職位,結果在短短五個月後,再發生埃塞俄比亞航空同款客機墜毀事故,機上157人全部罹難。迪克森又向出席聽證會的空難死者家屬

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機去年兩次墜機,導致346人死亡。空難調查,發現是一個名叫操控特性增益系統的裝置,設計有缺陷,FAA要求波音更改設計。國會議員說,他們的調查發現,波音公司明知道系統有問題,也曾不只一次有飛行員反應,公司卻蓄意忽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