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 強調警隊嚴正執法 不分顏色 - 昭傳媒 UniqueMedia.hk
     

鄧炳強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 強調警隊嚴正執法 不分顏色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午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他在開場發言時,提到近日有多名警員被捕,指警方過去10個月一直忠於使命,為維持香港治安及守護法治盡全力,但警隊內部出現害群之馬,褻瀆執法者的神聖身分、知法犯法,尤其有人涉嫌犯毒被捕,嚴重打擊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令過去的努力付諸流水。

鄧炳強為其他警員的血汗可能要白費而感到痛心,強調警隊一直重視誠信,會嚴肅調查及秉公處理,絕不偏私,警方會重新審視誠信管理策略,以免同類事情再發生。

區議員司徒博文代表33名民主派區議員讀出聲明,要求徹查7.21事件、追究警暴,又批評警方選擇性執法,指「元朗7.21事件」發生9個半月,警方只拘捕37人、7人被起訴,促請警方公正徹查事件,否則永遠會背負警黑勾結之名。

數十名撐警隊市民,為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的鄧炳強打氣。

鄧炳強表示,警方反對任何暴力,無論穿著甚麼顏色衫的人士,警方都會嚴正執法。鄧炳強又說,反修例事件至今拘捕約8000名涉案人士,其中3000多人報稱是學生,6成是大專生,4成是中學生。他認為,不少年輕人犯法是被人鼓動,但幕後人士卻收取政治紅利。

鄧炳強指,不論任何政見及原因,警方對任何暴力都會徹查及採取行動,又指區議員作為市民代表,應做做實事而非作政治表態,單方面的謾罵無太大意思,只會令市民失望。

鄧炳強上午抵達元朗區議會會場前,有超過30人在元朗政府合署外,揮動國旗,高叫支持警方執法等口號;期間被警方指違反限聚令,他們之後散開,繼續高叫口號。





You may also like...